涯倾

👟中心混邪人/龟毛虾退散

【黑花】黛。一

手机排版,好像的确是有点怪。
求推荐,点小蓝手啊,点小红心只涨热度没法给小粉丝儿看啊。

黛。一
许久不曾来这下界了。黑瞎子饶有兴致的环视一圈周围,黛青色的树林外有着一条不甚平坦的道路通向一个城门,另一个方向驶来一行车队。黑色纱布覆盖的眸子看不出神情,唇角倒是勾起了一丝弧度。

他掐了个隐身的术法,趁着车队停在城门口接受检查轻盈飞上了一辆载着货物的板车。木制的车轮在青石板上行着,道路旁的店家门前都挂起了朱色的灯笼。

车夫拉住缰绳,车队自一户人家门前停下。黑瞎子打眼一瞧,那府门之前两只威武的狮子正窝在一起睡觉,门神虽想坚守岗位,却抵不住困盹之意神游天外。黑色的牌匾之上“解府”二字蒙着一股蓝金的气泽,正是子孙满堂财源广进的福气。

车队正中那最为华贵的轿子被一双素手掀开轿帘,一位妆饰华丽的妙龄少女打轿中出来,扶着侍女的胳膊下了轿子。一阵晨风吹过,垂下的黑纱被吹到身前,同发丝一起掩住了他唇边的笑意。

这女子身上福泽不浅,再过两世上天界做个地仙都不是问题。

只有他看得见的狮子打门口站了起来,到女子的身边轻轻蹭着。倒是同那波斯的仙身边的猫儿一般听话。本来安静一片的车队在少女离开后渐渐嘈杂起来。车夫赶着马车绕向这座府邸的侧门,将货物停在了宽敞的后院,解了马让它们去吃食。

“别以为我没看见,小姐下轿的时候你这鳖孙眼珠子都黏在小姐身上。”

“小姐那么美,多看几眼怎么了。”

“小心老爷把你的眼珠子捥下来!”

“别想了,小姐可不是你们想的小姐。”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掺进一群年轻人的讨论里。

“福叔你这什么意思?你在这府里待的时间长,给我们讲讲呗?”

黑瞎子坐在下人房的屋檐上听着一群人热闹的讨论,面却向着一墙之隔的前院,这解府的老爷子正和刚回来的小姐念叨着家长里短。

“小姐不过是咱们打小叫惯了的,小姐他不过是因为自小身子虚,被当做女孩儿养,要到女孩儿及髻的年龄才算是彻底冲走了病。这不,今年小姐的生日就在春节之后。咱们也是碰了巧,正遇上了小姐要从母舅家回府,才同了路。不然只有后院的侍女才有机会瞧上小姐几眼。”

“什么?小姐其实是给男儿身?!”

“明明比那春江馆的花魁还要好看!”

“我年纪一把了骗你们做什么,你们还是收拾好心思物色个好媳妇儿吧。”

这倒是颇为有趣。黑瞎子勾了勾唇角,从房檐上跃下,在前庭站稳。

素色衣衫的少女正坐在那七老八十的老爷子身边低声应和着老人的话语。解老爷子笑的慈祥,轻轻拍着少女的手。身边的侍女侍从们眉梢眼底都是笑意。好一副阖家欢乐的景象。

眼前重归一片黑暗,黑瞎子挑了挑眉梢侧头瞧向身边。一个气喘吁吁的女声响起,带着亲昵的埋怨。

“墨华上君,你怎么不在那边等我?找的我好着急。”

“不用担心,我好歹还是个上君,这凡界还没什么能扰到我的。”黑瞎子笑的眉眼弯弯,抬手将女仙鬓角散乱的发丝拢到耳后。“回去吧,在凡界待久了不好。”

“...啊?”

“凡界灵气不足,你这种刚晋升的小仙还是乖乖呆在天界吧。”

“我晋升三百多年了!”

黑瞎子听着轻笑着摇了摇头,任这丫头牵着他的手架起祥云生回天界。

却不见身后的屋中素色衣衫的少女似有所感的转头看向空无一人的院。

评论
热度(19)

© 涯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