涯倾

👟中心混邪人/龟毛虾退散

悔不当初10

完结撒花。


初离开时大天狗还勉强能寻到妖狐的身影,一过人流妖狐便如鱼入水般没了踪迹。大天狗抱着妖狐的米白风衣倚在路灯下喘着粗气。

路的这旁是呼啸而过的车流,有和和美美的一家人,有甜甜蜜蜜去约会的情侣,有欢呼着一同聚会的好兄弟。

路的那旁,是嬉笑的少女们,私语的新婚夫妇,傻笑着给女朋友挑选玫瑰花的傻小子。

亮着七彩灯光的商店里有着对所有进店的客人都说圣诞快乐的可爱女店员。

簌簌的雪花落下,落在屋顶,落在地面,落在行路者的肩上,落在行道树的叶上,落在寂寞者的心上。雪花把这个世界一点一点镀上银白,换来年轻少女们的小声惊呼。

他突然想起那句话,那句不知道被多少人背诵过又不知道被多少人遗忘的话。

但热闹都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熟悉的铃声响起。大天狗仰头,在刺目的黄色灯光下,透过光幕看向正在向下落着雪花的天幕,伸手向口袋里摸去,想找出手机来。

然而却并没有得偿所愿。

大天狗心里一惊,突然想到了什么,睁大双眼顺着铃声的指引,在怀中米白风衣的口袋里摸出那个,银白外壳白紫毛绒挂饰的手机,樱花树背景上闪烁的两个字刺目无比。

“喂,妖狐的朋友吗?妖狐那家伙又跑到茨木店里来了,外套都没穿,快来把他接走。我和茨木要走了,别让他在店门口冻坏了啊。”

熟悉的声音。大天狗却心生狂喜。他抬头飞快辨认了一下方向,向着不远处那个拐角跑去。

白发的男人怀里似乎搂着什么人,低声说着话,人行道上停着的车旁倚着一个红发张扬的男人。

白发男人往车那边走了两步,露出那个矮了他半个头的男孩,又像是不放心,回来又揉了一把男孩的头发,说了些什么,才在红发男人的目光中进了车里。

低调张狂的深蓝色调低吼着离开,扫开一片已经开始堆积的银白。

妖狐被留在原地,在面包店门口的栏杆下痴痴望着被吊顶隔开的雪幕。

“妖狐。”大天狗忍不住叫了一声那个人的名字。

曾经一眼就看中的灿金色眸子瞬间扫了过来,大天狗上前一步,却发现妖狐忍不住后退。

“……妖狐,别冻着了。”

只好柔声去唤。大天狗慢慢走过去,递出了手中的外套。

被冻的通红的纤长手指伸了过来,看的大天狗十分心疼。

长臂一伸,大天狗就将妖狐圈进了怀里。

“你可吓死我了。”

怀中身躯散发着丝丝冷意,颈侧贴住的耳朵冰冷同那雪别无二致。

“……大天狗,你到底为什么接近我。”

耳畔话语几近呢喃,大天狗叹了口气,伸手摸上凉凉的后颈。

“我很开心,妖狐。我很开心你就是妖妖。”

“我以为我对妖妖的感情只能被时间无情冲洗干净时,知道了你就是他。”

“我知道我对不住你,但是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

“一个告诉你我有多么爱你,告诉你我多后悔当成那么对你的机会。”

…………

“……好。”

·Fin·

评论(66)
热度(28)

© 涯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