涯倾

👟中心混邪人/龟毛虾退散

【全职高手/双鬼/ABO】惘然忆06

今天四更,信么,宝贝儿们?

    06.


    “这次我娘估计是要真气了,那姑娘打你上山那日就到了,因着你打着祭祖的名号忍了几日才叫你回来。不过说来,人儿长得倒也不错,标致的美人脸,娶了带出去倒也不丢份儿……诶呦轩哥我不说了我错了。”


    李迅抽了抽嘴角躲过了李轩随手丢来的物什,一脸后怕。李轩似笑非笑的瞅他一眼,抬步迈进大夫人的院儿,轻飘飘留下一句让他宛若雷劈。


    “你若是喜欢,我就帮你求求你娘,把那姑娘嫁给你。”


    “……别,哥你是我亲哥别这样成不成!”李迅仿佛要哭了出来的拉着李轩的衣袖被拖着走,想想那姑娘的破坏力更是心中悲伤了几分。


    “行了,我要进去了,你这般成何体统。”


    李轩好笑的用食指抵住李迅的额头,把人给推了开。伸手理了理衣衫,微微调整了表情,才进了正厅去。


    大夫人正坐在主座之上,端着茶杯笑得一脸慈祥,搭着特意描画显她年轻了几岁的妆容十分别扭。主座右侧站着一二八年华的少女,着鹅黄齐胸襦裙,外搭了嫩粉的罩衫,鹅蛋脸柳叶眉,吒一瞧倒的确有几分李迅所说的标志模样。


    只是可惜了,他李轩,不喜欢这个型。


    他微微敛眸,一扫衣袖向大夫人行了个礼。


    “孩儿迟归,还请夫人赎罪。”


    大夫人似是也有些不满,慢条斯理的将手中的茶杯放下,才道了句。


    “起来吧,这是我母家的哥哥的二女,近些日子来长安城长长见识,你多担待着些。”


    真是个好理由。长见识,呵,村野来的农女么。


    李轩心中不屑,却未表现在脸上,未听话起来,只将头低得更深。


    “孩儿还有一事要说。”


    大夫人挑了挑眉头,心头多了几分不好的预感。


    “你且慢慢道来。”


    李轩一听这话,面上悲伤之色硬是又重了几分,生生造出一副悔不当初的模样。他当下便双膝跪地,深深向大夫人一拜。


    “孩儿在上山时遇到了一人晕倒在路旁,孩儿一时心软便将他带到了祖宅,不想正巧遇上了那人的入期,孩儿一时难耐,便……便将人要了。孩儿自知婚姻之事当听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孩儿自幼被夫人抚养长大,更应听夫人的话,可这次……孩儿不能对不起人家,定是要给人家一个身份的。”


    李轩想都没想的就将这早就编好的说辞给说了出来,大夫人听的一愣一愣的,半晌才缓过了神,正欲说什么却被李轩打断。


    “还请夫人成全,那人虽背景不明,然气度修养皆足以做为李家的妻,孩儿……亦心悦于其。”


    “好……好你个李轩!”


    大夫人只来得及说这么一句,抖着手便昏了过去。那姑娘吓得面色苍白,恨恨瞪了李轩一眼,便握住大夫人的手喊着姨母。


    侍女们上前搭手,飞快的将大夫人移向了后房。只有李轩依旧保持着那副悲戚的模样跪在地上。


评论
热度(19)

© 涯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