涯倾

👟中心混邪人/龟毛虾退散

[全职高手/双鬼]2015情人烧烤节之二双鬼

设定同前篇张肖.

这个系列每篇其实都可以单出来看.

——————————————————


"医生,不知道你有没有过...忘记一个人的经历?" 


又是一年元旦,这个就在战火边上的小城里,却处处充满着喜悦的气息.

约是习惯了吧,就算战争的轰鸣声不时的在耳边响起,这里的人也照旧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李轩拿这张地图,依人之言,在这不大的小城里寻找,那失去的记忆. 


"哦?你觉得你忘记了一个人么?"

"恩...在做很多事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看向旁边,好像那里有一个人一样.就好像我做饭的时候总是习惯伸手像是要从身边的一个人那里拿什么东西,可是根本没有那个人." 


李轩按着地址,寻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他仰头打量了一下这栋略显老旧的二层洋楼. 


"恩...李先生,或许我没有办法给你什么帮助.你这种现象,属于选择性失忆,这种病症基本无法使用什么手段使之尽快恢复.而且...忘记的东西,应该是你自己从潜意识中都不想记起的东西." 

李轩敲了敲门,没人应.

自然而然的,他搬开了门边的花盆,从花盆下面拿出钥匙.

李轩正要开门,却觉得有什么不太对.

他为什么知道备用钥匙在花盆下面. 


"...麻烦医生了."

"呃...李先生等等,我才想起来,这个也许可以帮助到你." 


李轩带着疑惑进了玄关,却在无意识间说了声:"我回来了."

他抿了抿唇,对那个忘记的人更加疑惑了.


 "恩?"

"之前有个人在我这里留下了一封信,说如果有个叫李轩的人来找我,就把信给他.时间太久,我竟有些忘了."


 李轩顺着玄关,走到了一楼的大厅里.两幅全身照挂在那面雪白的墙上,有些落灰. 


"介意我看看么?"

"...看吧."

"...哟,李先生您军装的样子还真是不错."


左边的那副是李轩,照片中军装笔挺的自己竟然让李轩不敢认.

右边那副,则是...

谁?瞧上去那么眼熟,却想不起他的名字.

李轩抬手触上照片中那人的脸,喃喃道:"阿策..."

...阿策?那是谁?


"我没认错的话,照片中的您穿的是H国空军部的制服,部长呢."

"医生,您究竟知道多少?"


李轩顺着楼梯走上二楼,迎面就是一排书架.

上面有着几本相册,他随手拿下一本翻开.

慢慢的一本都是他与大厅中另一幅照片中的人.


"我还知道您忘记的那人约莫是您的副部,但是我能帮助您的恐怕只限于此了.这张纸条上写的应该是个电话号码,您不打算打过去么?"


相册的封面上有好看的字迹.

李轩轻轻抚上那三个带着凌厉的字.

[吴羽策]


"...喂?"

"...是轩哥?!"

"你认识我?"

"你...曾经是我的部长."


[吴羽策]

李轩反复的念着这三个字,好像是要把它永远记住.

"你就是我的副部么..."


"看来轩哥你是找到那个医生了啊...可是我答应过策爷不和你说啊."

"说清楚."

"...啧,明明都不是部长了怎么还是这么敏锐."


李轩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打开了浏览器.

在搜索栏中打下[吴羽策]这三个字.


"R国C城xx路xx号,那里...有属于你们的一切."


屏幕荧光闪烁,几行小字加载出来.


"希望...轩哥你不会后悔."


[吴羽策,H国海军部副部长,生前有着多项荣誉于身...


"多谢."


...xxxx年7月于海战中身亡,享年24岁.]


fin.

评论(2)
热度(23)

© 涯倾 | Powered by LOFTER